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合肥科学院路10号

电话:0551-65591030

实验室概况

首页>实验室概况

浙江大学毕磊教授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865次

作者:王菲菲  文章来源:安光所网站

      

5月15号,浙江大学大气科学系毕磊教授到安光所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大气颗粒物与电磁波相互作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毕磊重点介绍了云和气溶胶粒子与电磁波相互作用的模式计算,及其机理研究在大气遥感和云/气溶胶光学特性参数化方面重要的意义。报告讲述了颗粒物与电磁波相互作用计算模式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气溶胶后向散射特性及其包含的内在机理,并探讨其在激光雷达大气气溶胶探测中的应用价值,讲述了冰晶、海盐和沙尘气溶胶的光学特性模拟进展等等,为与会者开阔了眼界。
      报告会后,安光所科研人员还与毕磊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毕磊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背景资料:

毕磊,浙江大学大气科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2006年8月-2011年5月,美国Texas A&M 大学,博士,物理学专业。2011年5月-2013年12月,美国Texas A&M 大学大气科学系,博士后(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2014年1月-2015年10月,美国Texas A&M 大学大气科学系,助理研究员(Assistant Research Scientist)。 长期从事大气颗粒物与电磁波相互作用研究及其在大气遥感和辐射中的应用,发表SCI论文41篇,专著章节2篇,被引用800余次,H指数16。荣获 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和Richard Goody国际辐射和遥感青年科学家奖。目前,担任国际气象和大气科学学会-辐射委员会(IAMAS-International Radiation Commission)委员,Asia-Pacific 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主编和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