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合肥科学院路10号

电话:0551-65591030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第5届国际大气辐射观测网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114884次

作者:王珍珠  文章来源:安光所网站

2月13-15日,由印度气象局(IMD)和国际大气辐射观测网(SKYNET)委员会主办的第5届国际SKYNET学术交流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实验室王英俭主任率实验室科研人员一行三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王英俭研究员报告了实验室激光雷达技术最新进展,刘东研究员报告了气溶胶和云的激光微波雷达联合观测研究成果,王珍珠副研究员做了气溶胶光学特性与辐射效应主题的主旨报告,汇报了SKYNET合肥超级站的近20年发展现状和已取得成绩。会议期间,三位中方科研人员与国外专家展开学术交流,以期推动完善国际SKYNET观测网以及激光雷达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交流会后,SKYNET国际学术委员会的中国区委员刘东研究员还参加了学术委员会组织的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SKYNET观测网的数据定标、标准算法和拓展计划,并议定下一届国际SKYNET学术会议于2020年秋季在日本召开。
        此次出访,王英俭主任一行还顺访了印度政府地球科学部印度气象局,就今后进一步合作开展云-气溶胶特性探测,网络化观测研究和激光雷达新技术探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合影

科研人员合影

科研人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