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合肥科学院路10号

电话:0551-65591030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中山大学韩永教授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114948次

作者:巫阳  文章来源:安光所网站

9月21日,应实验室副主任刘东研究员的邀请,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韩永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气溶胶云物理特征综合遥感及混合体流场测量”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刘东研究员主持,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韩永教授讲述了目前大气探测与大气科学之间的联系以及相关研究进展,并从漂浮层气溶胶及其对颗粒物评估的可能效应、生物质燃烧气溶胶及对区域环境的影响、亚洲沙尘的输运特性、边界层高度及与颗粒物之间的关系、大尺度台风云系对边界层的挤压作用、含有气溶胶粒子的混合体流场测量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气溶胶云物理特征以及相关观测手段、技术以及模式模拟的方法,为与会者开阔了眼界。

报告会后,实验室科研人员与韩永教授就能见度与湍流的测量以及中国地区沙尘的传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韩永教授热情的为大家解答了问题。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青年人员的合作交流,同时也激发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热情。

韩永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