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合肥科学院路10号

电话:0551-65591030

实验室概况

首页>实验室概况

国际激光雷达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1137次

文章来源:合肥研究院网站   文/王天昊 图/孙策 

      6月24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安光所)主办的第29届国际激光雷达会议(以下简称ILRC29)在安徽合肥开幕。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合肥,共商激光雷达行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这也是国际激光雷达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开幕式由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东主持,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主席Alex Papayannis教授、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会期为6月24日至6月28日,会议内容包括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环节,报告主题涉及激光雷达新技术和新方法、大气边界层和污染、大气水汽和温度测量、温室气体和痕量气体监测、激光雷达网和应用、星载激光雷达等,旨在促进全球激光雷达技术的发展。开幕式当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地球科学部Ken Jucks教授做主旨报告,介绍NASA利用主动光学遥感方法进行的各种观测计划;6月26日,王英俭将做主旨报告,介绍合肥研究院大气探测激光雷达研究情况以及计划建设大气多参数高分辨率激光雷达探测装置的最新进展。
      国际激光雷达会议是大气探测激光雷达领域全球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国际会议,由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负责组织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组织成员主要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拉丁美洲和中国等国家的1位主席和13位委员组成,其中中国委员由来自安光所的专家担任,安光所也是我国唯一的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成员单位。自2017年6月起中国委员由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的刘东研究员担任,前三任分别是胡欢陵、周军和王英俭研究员。 


大会会场


Alex Papayannis教授致辞


王民生副市长致辞


王英俭致辞


刘东主持开幕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