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合肥科学院路10号

电话:0551-65591030

学术沙龙

首页>学术沙龙

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Anatoli Borovoi教授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8847次

作者:王珍珠  文章来源:安光所网站

1

2月23-3月23日,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Anatoli Borovoi教授,应重点实验室王珍珠副研究员的邀请,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计划(PIFI)项目任务,开展相关项目的合作交流。
      Anatoli Borovoi 教授领导的科研团体的研究方向与重点实验室激光雷达探测技术研究室十分接近。双方都在开展激光雷达探测大气气溶胶与云等方面的研究,且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双方拟通过在激光雷达卷云探测研究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进行探测技术、方法的交流及联合开展探测理论与实验研究,以期促进双方的激光雷达大气和卷云探测技术能力的增强和研究水平的提高。目前,双方已通过优势互补,发展合作的切入点,在合作发表学术论文和指导研究生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访问期间,Anatoli Borovoi 教授在安光所做了题为“Retrieving microphysics of cirrus clouds from lidar signals”(激光雷达信号的卷云微物理特性反演研究)的学术报告,从理论发展、模型算法和实验验证等方面,与所内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访问还受到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中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国科学院与俄乌白三国科技合作专项(简称俄乌白专项)的支持。
-------------------
项目背景: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分为国际杰出学者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国际博士后项目和国际博士生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每年资助200名左右在国外科研机构、大学或企业研发部门工作并拥有助理教授(或相当)以上职称、活跃在科研一线、获得国际公认优秀成果的外国专家到我院研究所或大学工作访问1-12个月(对于申请工作访问时间超过1个月者,每次连续在华工作时间应不少于1个月)。资助期满考核优秀者经接收单位推荐可申请延续资助,但最多不超过2次。

Anatoli Borovoi 教授在安光所工作


Anatoli Borovoi 教授做报告